做教會的好管家「節選」

教會是天堂在地上的一個縮影,是我們弟兄姊妹屬靈的家,是我們救世主耶穌基督在地上的聖殿。我們這一群身在罪惡之中卻蒙召進入神國度裡的基督徒應該擔負起管理保護聖殿的神聖職責。
9 月 15 號城市消防局來我們教會進行 例行檢查, 發現了一些問題,比如滅火器沒有 更新;緊急出口燈不亮;體育館外的逃生梯 年久失修不能使用等。他們提出 10 月 25 號 必須完成這些修理工作,否則有可能會讓我 們教會面臨關閉的危險。教會的修理同工如 阿國,David,德華,蕭柯等弟兄以教會為 家,立刻行動起來,積極地尋找修理公司, 劉軍弟兄承擔起修復樓梯的工作。由於同工 們同心合一的努力, 在 10 月 25 號之前完成 了消防部門規定的所有的修復工作,並且通 過了消防年檢,感謝讚美神!這讓我想起使 徒約翰講過的一句話:“小子們哪,我們相 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 誠實上。”(約一 3:18)“只是你們要行 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 各書 1:22)
有一些弟兄姊妹說我不知道該為教會做什麼?我一沒有學識,二沒有錢財,三沒有時間,怎麼才能成為教會的好管家呢?教會是神的家,是聖靈的住所。神所喜悅的是世人對祂的忠心和聖潔。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 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 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 得前書 2:12)在教會裡只要我們彼此相愛, 溫柔相待,積極主動地把神的憐憫,聖潔, 和愛帶給周邊的人,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 你就是一個教會的好管家了。耶穌曾經讚揚 一個貧窮的寡婦,她全部的家產只有一個銀 錢,卻把它捐給了教會。神不在乎我們做出 多麼偉大的事,祂在乎的是我們的心是否真 實,是否忠心。“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 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 書 4:10)
我們的神是充滿豐富恩典的神,祂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只要你發現自己感興趣的事奉,符合聖經,儘管去做,不要畏懼,你就一定會成為一個符合神心意的教會好管家。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 其中最大的是愛。”(哥前 13:13)

查看完整版

Follow us: